Spectrum為美國軍方開發軟體定義的RFID詢問器

原廠資料連結 1 2

Spectrum Signal Processing(USA)公司日前宣佈,將為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開發軟體定義的RFID詢問器(Interrogator),該RFID詢問器將用於Oak Ridge的網路中,監控船運貨櫃,對於不同的子網路可以用軟體定義,這家美國能源部所屬的實驗室為美國核武器研製元件,它需要RFID網路用於在敵意和非敵意環境下追蹤軍事資產。

據稱Spectrum Signal將參與至少三項RFID計畫:首先是CFAST,即聯合軍力成立分析維持及運輸(Collaborative Force-building Analysis Sustainment and Transportation),這是一種由國防部資助的資訊入口,採用安全、主動RFID,協助傳送即時的後勤及人員計畫編制資訊。

另外還有NEMAS,即國家空間情報局緊急管理和責任系統,用於追蹤緊急狀態下第一反應人的新型網路;第三是MTS,即艦隊運輸系統,追蹤並定位全球任何一處的艦隊貨櫃箱。

Spectrum是加拿大DSP系統設計公司Spectrum Signal Processing所屬的子公司,該公司將採用軟體通訊架構,使三大網路能與美國國防部的聯合戰術無線電系統網路節點相互通作業。Spectrum的RFID讀卡器能支援多波形作業,包括複雜的波形,以最佳化可用頻譜資源使用。